【凌李】【楼诚衍生】不就住个院吗 (十二)【甜】

气管炎→_→鄙视凌院长

嘿哟你这老伙计:

【你们最爱的三牛哥又回来了】

【太甜请自备胰岛素】


前文(十一)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能不能送我回医院一趟,我取点资料。”
“现在要?刚回来晚上又要加班啊?”
“嗯。”

冬天,昼短夜长,到医院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。
凌远解了安全带对驾驶座上的李熏然说:“你在这等我一会儿啊。”
“我陪你上去吧。开车开久了,下来活动活动。”
李熏然边扭胳膊边锁了车,走在凌远身边。


凌远开门进了办公室,忽而窗外窜出一道光,细听还可以听出它伴随着尖锐的声响。
烟花。
凌远回头对正准备开灯的李熏然说:“先别开。你看。”
李熏然忘向窗外,一公里外的天空上果然闪烁着金色的亮光。
李熏然走到窗前,抱着手臂,静静地看。
凌远看着在烟花忽明忽暗的光亮下的李熏然,一双鹿眼里满是欣喜。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。
卞之琳诗写得真好。

李熏然微笑着回头,正对上凌远的目光。
在下一发烟花绽放于夜空之前,凌远一步上前吻上李熏然的唇。
烟花炸裂的声响使两人心头一震,没给凌远喘息的机会,李熏然双手环上后颈,与他紧紧拥吻在一起。
和李熏然的第一次接吻,就应该是这样才对嘛。
“之前那次不算。”凌远抽空说道。
“”
李熏然受力一路向后退,小腿挨到了沙发边缘。
两人心中都明了:
到了沙发上,情况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千钧一发之际。

“哎妈。”
办公室的灯被打开,两人闻声向门口望去,韦天舒捂着眼睛背过身去。
次奥。

凌远一边整理领口一边把韦天舒往门外推。
“你来干嘛?”
“我……额……额……哎呀给你吓得我都忘了我干嘛来了!”
凌远一拳捶在韦天舒手臂上。
“你进我办公室不敲门啊!”
“你不是出差了吗我怎么知道你在里面啊!”
“那你趁我出差潜入我办公室干嘛!”
“不是你出差前把钥匙给我说值夜班可以来你这用微波炉热饭吗!”
次。奥。
“你凶什么凶!”这回轮到韦天舒横了,“你以后干这事之前先锁门行不行!”
“去你大爷的!干什么事啊!”
“是是是,怪我,我打扰你们了,干不成事了,我先走了啊。这饭呢我也不热了,我吃凉的去。”

凌远转身回到办公室,刚要关门,就听见韦天舒在外头说:“哟秦医生,我跟您说,你找凌院长之前记得敲门。记住了啊!”
“嘿我说韦三牛!”凌远气不打一处来,开了门恨不得脱了鞋砸过去。
韦天舒一溜烟儿跑了,秦少白还一头雾水。

干什么呢这是。

“秦医生,找我什么事啊?韦天舒他疯疯颠颠的你别理他。”
“额……我…那个…”
“您不会也忘了来干嘛了吧?”
“不是……那个,我其实不是来找您的。”
凌远一愣。
“不好意思啊凌院长,我先走了。”
这都什么事儿

凌远关上门,回头见看见李熏然在里头笑。
“笑什么,不许笑了。”
凌远一手拎起文件袋,一手捞起笑得停不下来的李熏然:“回家。”


李熏然帮凌远提箱子上楼,在入户阳台站了五秒钟,转身要走。
“就走啦?不进来喝口水?”凌远在身后叫住他。
李熏然摇摇头笑道:“不渴。”
“吃点东西?”
李熏然看看表道:“这个点了,要吃就吃饭了。”
“那就留下来吃饭。”凌远走过去扯住李熏然的袖口,“哎呀好久不见想你了,多陪我一会儿?”



拖鞋还没穿暖,凌远电话就响了。凌远进书房接了电话就没停下来,好不容易放下电话出来了,李熏然刚要问他晚饭的事,就看着凌远拿了电脑包又快步走回去,边听电话边打字,又是半个小时。
无奈,李熏然只好擅自打开冰箱。

早该想到的,凌远这么有条理的人,出差半个月,走之前会允许自己冰箱里有剩余的食物吗?

合上冰箱,李熏然扭头看到书房里认真工作的凌远,舍不得打扰他。


“熏然,不好意思啊,我这边有比较急的事情……”凌远挂了电话望着进了家门就被晾在一边的李熏然。
“没事儿。我就坐这挺好。”

你忙你的,我负责陪你。


过了八点,凌远才反应过来,他俩还没吃饭!
“熏然啊,我忘了家里没吃的了,要不咱叫外卖吧?”
“我刚才打电话定了,现在都送来了。”
李熏然端着外卖的饭菜进来:“要是我也忘了,凌大院长准备吃什么?准备几点吃?等到你胃痛得脸色苍白额头冒汗才吃?”
“事情太多,忙起来一下就忘记了。”

“哎哎哎,你出差前一天才说的啊,如果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也不会饿到自己胃病发作。”
“嗯。”凌远收拾收拾桌面,帮着打开盒饭。
“呐,你上次是陪我打吊瓶所以没有吃饭,那这些工作比我重要?”
“不是……”
“所以以后,没有我的允许,不许不按时吃饭。”

凌远低头扒了口饭笑了。

妻管严。


“啧,听见没有?”李熏然戳戳凌远的手。

“听见了,刑警大人。”

我乐意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58)